你可以陪我吗

小学生文笔 挖坑爱好者 流水账患者晚期

怦然星动 13



今年冬天格外冷,裹成球的小明星抱着暖手宝一天也能抱怨十几次,苏星宇只要求他不要在导演面前乱说话,其余时间从来不管他口无遮拦,刺猬似的到处扎人。


他早在刚来的时候就给小明星撂了话,尽管去得罪人,反正自己绝对不会帮他善后。


小明星看着苏星宇绷着的脸,到底还是怂了。


苏星宇的工作量一下子缩减,活动少,拍摄少,一个小网剧拖拖拉拉,能拍上半年。


导演拍文艺片出身的,要求高,镜头细,不管你NG重来多少次都少红脸,只要最后能找到状态,给出他想要的东西就行。


苏星宇空闲下来,偶尔窝在小椅上陪小明星等戏,还恍惚自己是在度假。


小明星抱着手机玩射击游戏,人物满屏幕乱窜,时不时发出激动喊叫。


苏星宇捂着耳朵往旁边挪了挪,觉得太阳穴突突跳。



好天儿,又是室外。


小城市的空气好得很,郊外少人,一草一木皆按照它们想要的样子成长。


没有管束,没有顾忌。


苏星宇眯着眼,打算打个盹儿。


一行工作人员搬道具路过,队尾的工作人员拎着一袋外送,到苏星宇面前的时候停了停,放了杯咖啡在桌上。


苏星宇疑惑的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那人目光在小明星身上顿了两秒,不情愿的从袋子里又掏了一杯热饮放在他面前,对苏星宇点了点头,跟着那几个搬道具的一起走了。


小明星刚结束一把游戏,端了咖啡仰头一大口下去,被烫了个半死。


“靠!这是要杀人吗!”


苏星宇嫌弃的递了纸巾过去。


小明星抹了一把嘴,愤然道,“这人谁啊?哪个演员的助理讨好剧组请喝饮料来了?这口罩帽子戴的,跟杀人犯似的。”


苏星宇若有所思的盯着自己那杯咖啡,没接话。


小明星看着苏星宇反应不对,从椅子上弹了起来,大惊道,“不会吧?真是杀人犯?!”


“……”


苏星宇捂住了额头,把自己那杯往小明星面前推了推,“喝吧,你别说话了。”

 



本来小明星还以为咖啡只是一个简短插曲,却没想到会在一天内遇见他好多次,片场各种工作不说,连盒饭都是他来发的。


打开透明的盖,热腾腾的气冒出来,雾气化成了水,顺着边缘往下滴,落在手臂上都还是烫的。


小明星扭头看一看其他演员的盒饭,菜肉都冻在了一起,寡淡,激不起食欲。


再看一看自己的,摞的老高的糖醋小排,大格里还有可乐鸡腿。


小明星鬼鬼祟祟的溜着看了一圈,整个片场就苏星宇和自己的盒饭不一样。


苏星宇倒是很淡定,拆了一次性筷子把鸡腿夹给他,催促道,“快点吃,等会还有夜戏。”


小明星美滋滋的扒饭,含糊着说,“是不是那个杀人犯给咱俩开的灶儿啊?这他妈也太够意思了!”


苏星宇说,“那你去感谢一下,明天让他再给你特殊优待。”


小明星瞪眼,“我可是大明星哎!让我去给他道谢?这明明就是你干的事情好不好?”


“行,”苏星宇点了点头,站起身拍了拍打褶的裤管,往工作人员扎堆的地方去了。


小明星一脸懵逼的看着苏星宇的背影,甚至忘了伸手去拦一拦。






苏星宇在角落里找到了那位“杀人犯”


男人抱着手臂坐在纸板上,还是戴着口罩和鸭舌帽,盯着地上一溜搬饼干屑的蚂蚁出神。


苏星宇走过去,弯下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男人抬起头来,看到是苏星宇,慌乱的又把头给埋了下去,甚至抵触的往墙壁那边缩了缩。


苏星宇有些诧异,却并未走开,而是扶着他的肩膀半蹲了下来,轻声说了一句谢谢。


男人小幅度的点了点头,还是没有转过脸来看他。


旁边注意到动静的工作人员拉了苏星宇一把,低声劝道,“苏经纪,这人怕生,又是个哑巴,他不会说话的。”


苏星宇伸出手指比划了一下脸。


对方看懂,给他比了个“火灾”的口型。


苏星宇明白,低声道了谢。又转身靠近男人,下巴压上他的手臂,特别轻的力道,像他的声音一样,“还是谢谢你。如果以后有事情需要帮忙的话,你可以来找我。”


“对了……你姓什么?”


凑得太近,说话间能感受到温热呼吸透过口罩拂在脸上,有点痒。


男人犹豫了许久,才伸出手来,戴着半截黑手套的手指在地上划了几笔。


苏星宇低低笑出来,“这么巧,跟我一个姓。”

 

 




苏星宇一回去就被小明星给缠住了,一个劲的问东问西。


他无奈道,“你这么感兴趣,自己不会问?”


小明星嫌弃的撇了撇嘴,“不去,他太凶了,像杀人犯。”


苏星宇说,“我问过了,他是个哑巴,脸上又是火灾留下的疤,所以才那样打扮。”


小明星愣住,嘴巴张得老大,“不是吧?”


苏星宇把凉掉的盒饭收了起来,拧开保温杯喝水,声音压在杯子里,闷闷的传出来,“要么你自己去扯了人家的口罩看看?”


小明星听出来苏星宇讽刺他,立马翻了白眼过去,“你真的很烦。”


“忍着。”


小明星切了一声,裹着大棉衣大摇大摆的走了,助理那边给他切了水果装盒,每次吃完饭都要过去吃,苏星宇便没跟着。


他盯着角落里那个弯着背,缩在角落里的男人,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剧组杀青,江洋便失了踪影,对外宣称休假,但社交软件静悄悄,连张照片都没有。


粉丝还以为他浪上了天,忘记了更新,却不想她们的大明星托了好多个朋友跑到一个小剧组里当工作人员,给自己编造了身份和经历,像个狗仔似的成天的窝在苏星宇和小明星身边。


他安分了两天就忍不住,还是主动上前接触了苏星宇。


但还好,还好他没有认出自己来。


江洋从星巴克买了咖啡过来,一杯是苏星宇惯喝的口味,一杯是不情不愿给小明星的,什么口味无所谓,反正板着脸砸在他面前就行。


小明星莫名其妙的看着江洋离去的背影,“他是不是嫉妒我长的帅啊?每次对我都这个态度,凶谁呢他?”


苏星宇没理他,继续刷微博。


小明星凑过去看一眼。


“都不当人家经纪人了,还关注他干什么?”


他这话说的酸,但也是理所应当,换了别家,指不定背地里怎么给小鞋穿,苏星宇倒是不介意,随口道,“我就看看。”


“那我问个八卦啊,”小明星拽住他的手臂,靠近了苏星宇,一脸神秘兮兮,“江洋那傻子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
苏星宇听着好笑,“傻子?”


小明星拍了他一把,“别乱抓重点,回答问题!”


苏星宇认真的想了几分钟,“哦,我知道了。是不是总有人说你走江洋的路线,模仿他,所以你才跟他过不去?”


小明星惊了,“我操你怎么知道?”


苏星宇皱眉,“不许说脏话。”


“行行行,”小明星不以为意的摆了摆手,“你快说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苏星宇点开图片保存,眼皮都没抬一下,“按你幼稚的思路来想,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
小明星气的一甩盖在身上的小毯子,走了。


苏星宇耸了耸肩,懒得过去哄。


十分钟后,小明星又气鼓鼓的回来了,抬腿踢了一脚苏星宇的椅子,粗声粗气的说,“我就是幼稚,怎么样!干嘛总说我跟他学?我就是我,谁也不是!”


苏星宇恩了一声,眉毛扬起一点,眼睛弯弯,笑着说,“所以他也是他,谁也学不来。”


小明星又坐回去生闷气,直到苏星宇收了手机,伸了个懒腰才忽然想起苏星宇还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,便又推了他一把,“喂,你还没告诉我呢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小明星气极,几乎都要吼出来,“江洋是不是谈恋爱了?!”


苏星宇笑着说,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“江洋的新歌啊!MISSING YOU!你没听?”


苏星宇又笑了,“你不是不喜欢他?怎么还巴巴的去听人家的歌?新歌收费,你打榜了吗?”


小明星哼哼,“我还不缺那点钱好吗,要是去打榜,我占第一都没问题。”


“噢……看来你是打了,我去搜搜看,哪个是你小号。”


“哎别别别,”小明星按住了苏星宇,连忙说,“我没有,真没有,你别翻了,那么多粉丝,找起来多麻烦啊,你还有事儿要做呢……”


苏星宇逗够了,也不再为难他,拿着通告单去找助理去了。


小明星松了口气坐回去,发了好久呆,才后知后觉的吼起来,“苏星宇!!!你专业打太极的吗!怎么就不能好好回答我的问题?!”

 

 




MISSING YOU

 

总榜单第一 

 

ID   EVANSU


评论(24)
热度(2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可以陪我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